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.png

“Okay, well, yeah. Your mouth is saying something, but then your mouth said something completely different.”- Peter ( To All The Boys I’ve Loved Before)

沒錯,終於回到第一集了!看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,但同時也因為這樣的觀影順序,看第一集對我來說像在看前傳一樣,也蠻好。

(前情提要一下,我先看完第二集,才回頭看第一集)

確實第一集的背景交代很清楚,綜合一二集來說,故事非常完整,不太有劇情漏洞或不合邏輯的安排,可以說是小說改編電影的優點。

再來補充些第二集沒提到的小細節。本片的選角很特別,女主亞裔的身分,讓我們在觀影時,能產生較深刻的共感,也能呈現出多元文化共榮共存的樣貌。

女主從讀小說和看電影的經驗中,形塑自己理想中愛情的樣子,相信蠻多人也是如此。但她形容自己害怕踏入一段真實的感情,就像開車一樣,在腦中反覆練習數次,實際坐上駕駛座時,卻會不知所措一樣。這矛盾大概也能歸咎於,她內心潛在的不安全感,以及自我防備的結果。

從上帝視角看一遍青春期少女的糾結和傲嬌,都會默默羨慕。小時候自以為經歷什麼至關重要的大事,一些無病呻吟的煩惱,現在回頭想想不過如此。但想必沒有走過一遭,是沒辦法有所體悟和成長。

看完第一集最讓我意外的是,我對Peter大改觀!他有別於以往校園愛情電影中,風雲人物的人設,清一色是運動健將、帥氣卻自負。劇中對於Peter的角色刻劃更加立體,也著墨更多篇幅在說明心理層面的問題。

最觸動我心的,是Peter對Kitty格外上心,從那時大概就能嗅出他是個本質不壞的好男孩。觀影者從剛開始對他存有防備心,深怕Lara Jean受到傷害,到最後竟然會默默轉向,支持這段感情,是蠻有趣的體驗。

對了,私心補充一下,每次Peter”whoa whoa whoa”的時候,我都特別期待,因為這發語詞表示他又要發出攻勢了。(大家去看就懂我在說什麼!

觀影後,個人給予這個系列很高的評價。雖然像上篇所說,劇情落俗套,但是舊瓶裝新酒,不同的角色設定,橋段安排得宜,笑點拿捏恰當,節奏輕快,劇情流暢,故事完整,這部片口碑不錯,甚至第三集也在籌備中,絕對不是沒有原因。推薦給想要重溫青春歲月的你們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的過去進行式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肉肉迷電影 的頭像
    肉肉迷電影

    肉肉迷電影|Vivimeetsmovie

    肉肉迷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